党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科普手拉手 健康进社区--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社区科普手拉手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9-28 点击量:

2018年全国科普周之际,为传播急救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护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走进社区,于915日上午在口区凌云社区开展科普手拉手活动,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科普和急救知识培训。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徐晖、师生党员共30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社区意外伤害事件的应对与处理专题讲座、急救知识培训、慢性疾病的检测与管理三个内容。

学院副教授李节以《急救知识 生命的防护墙》为主题,对社区居民常见意外伤害事件如烧烫伤、食物中毒、噎呛、脑卒中等的处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着重讲授了关于心肺复苏的知识,增强居民在面对突发意外伤害的应对和处理能力。

讲座后,学院师生开展了心肺复苏培训和慢性病检测与管理。

在心肺复苏培训现场,学院师生为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并操作示范。心肺复苏培训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注意力,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心肺复苏的学习,积极在心肺复苏模型上进行实践,与师生进行交流。

在居民慢性疾病检测与管理现场,学院师生为社区居民进行血压测量与血糖监测,并与社区居民仔细沟通,告知疾病有关的注意事项,发放健康教育手册,普及慢病管理知识。

本次健康知识科普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大力支持,六十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科普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本次健康进社区科普活动为居民进行急救知识的培训与慢病的管理和检测,不仅为社区居民的健康提供了更多的保障,也让学院师生的专长和能力得到了有效的发挥。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院师生党员深入群众、广泛联系群众,切实发挥自身所长,传播健康理念,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35
院长信箱:nursi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