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建设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支部建设  -  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

来源: 时间:2018-11-15 点击量:

20181113日晚上7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演讲比赛在护理学院八楼报告厅隆重。护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院分团委书记陈介清老师以及各班团支书班长资助委员共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

比赛分为定题演讲与不定题演讲两个环节。定题演讲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所选的主题侧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从参赛目的、论点延伸、心得体会三个方面进行演讲。比赛中,选手们或激昂高亢、或低沉吟诵,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表达了“光辉旗帜,青春引航”的坚定信念。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演讲内容由点及面,选手台风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一心向党、贯彻落实7.2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15级英护班杨文婷以其自信流畅的演讲脱颖而出进入下一轮比赛;16级英护班蔡悦,结合自身经历,发表了自己关于于有梦,于追梦”的理解,为自己寻找到了精神寄托和为之努力的方向,深刻阐释了水滴石穿的坚持与毅力,拿到了进入下一轮的资格;17级英护班汪唯,凭借流畅的幻灯片,从时事热点出发,并结合自己成都参与志愿活动的经验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心得体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因深刻而富有内涵,从而顺利进入下一轮16本护班王师、17英护班罗紫怡、15英护班胡玉兰也都凭借精彩的表现进入下一个环节的竞赛中。

短时间的准备之后,入围的六位选手依次抽签选择演讲的题目类型。在此轮不定题演讲比赛中,15级英护班杨文婷仍然保持着自己自信大方的演讲风格,以一句“在有限的青春里做足够大的梦”解释了青春与梦的关系,同时以理解、接受别人的梦为辅助进行辨证,平衡了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内容发人深省,荣获此次演讲比赛一等奖;16级英护班蔡悦,秉持着将感恩作为一种生活态度的信念,感恩生活中遇到的沮丧与挫折,带领大家去思考苦难中的甘甜,被评选为此次演讲比赛二等奖获得者;17级英护班汪唯,将关注时事的作风继续保持,从现在的网络用语出发分析当代青年人心态,将大家所以为空虚的梦想化为生活中一点一滴可以完成的事情,去努力追求心中所想,同获二等奖;16级本护班王师与15级英护班胡玉兰分别从勤奋与成功的联系和自己的学习经历去发表了对于天道酬勤这四字的理解,获得三等奖;17级英护班罗紫怡则选择了从个人的践行感恩经历中解说自己,以情为本,获得三等奖;15级本护新、17级英护程诗瑶、17级本护何紫薇获得优秀奖。

最后,陈老师结合参赛选手的表现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深入浅出地指出了比赛中同学们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要求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自觉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生追求;增强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自身的定位与要求,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在热烈的掌声中,比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不仅为具有演讲爱好的同学提供一个成就梦想、释放激情的舞台同时也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更进一步坚定了做社会主义新青年的理想信念,同时也加大了同学们对党的了解。来日方长,未来可期,愿大家在社会主义潮流中能够实现自我,砥砺前行!

By 李蕤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35
院长信箱:nursi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