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要闻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系要闻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教授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

来源: 时间:2024-03-18 点击量:

为推进华中科技大学在黄陂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激发广大学子对我国航海事业的热爱,3月16日上午,护理学院在黄陂一中(前川校区)逸夫楼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教授进中学”科普活动,华中科技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天匀教授应邀讲座。活动由黄陂一中政教处刘长春主任主持,华中科技大学黄陂招生组组长、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徐晖、学生办主任陈介清、能源学院郑妮婷老师及黄陂一中高三竞赛实验班200多名优秀学生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按照华中科技大学招生部门的安排,从2024年开始护理学院负责学校在黄陂地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李天匀教授在黄陂招生宣传多年,已是黄陂招生宣传组的资深专家。

该科普讲座以“‘船’承奋斗奉献精神,培养海洋强国建设一流人才”为主题。内容分别从海洋强国,担当使命、立德树人,铸魂教育、以本为本,聚焦一流、国际合作,拓宽视野、自主学习,规划未来五个章节循序渐进,引人入胜地介绍与宣传。

李天匀教授首先谈到了我国目前面临的五大海上挑战,强调了建设海洋强国是国家重大战略之一,实现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前提。李教授还引入了关于我国南海海域热点问题的微故事和短视频来增进同学们对我国航海领域、海洋国防建设的了解,丰富了科普形式,在黄陂一中学子心里迸发了一束启蒙航海的火花。

同时李教授作为黄陂一中87级的校友,也是在座学生的师兄,充分表达了对母校教书育人成果的赞扬。

李教授介绍了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是一所有担当,有实力的学院,学校实施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坚持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等理念。李教授指出,华中科技大学采取实践教学的方式,引导学生实现分阶段分类发展,坚持板书教学,严抓学风,打造”学在华中大”的名片。对于国际交流方面,李教授也列出了本学院近年的出国交流项目,指出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与国际接轨的高效性,吸引了台下黄陂一中学子的目光。

最后,讲座接近尾声,李教授在台上再次为高三学子加油打气,他谈到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最终的办学目的都是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材,培养堪当大任的、不惧挑战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同时李教授还与同学们约定83天后相见在喻家山,相约在最美大学学习,为最美人生奋斗、为最强中国奋斗!李教授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黄陂一中学子的心,他殷切鼓励和真心祝福同学们不负青春韶华。在场的高三学子报以热烈的掌声。

华中科技大学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图文/陈介清、曹睿喆、刘佩佳)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35
院长信箱:nursi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