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风采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风采  -  正文
董凌莉

来源: 时间:2024-03-05 点击量:

姓名:董凌莉

个人简介:护理学跨学科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风湿免疫科医师分会委员、湖北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湖北省风湿免疫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

主要研究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病机理及免疫调节,对IgG4相关性疾病的诊疗做出了重要贡献,留学期间参与了IgG4相关性疾病的发现及命名的主要工作,回国后开创了ELISA检测血清IgG4水平的检验技术先河,所著《IgG4相关性疾病》为国内首本IgG4书籍,填补了国内关于此罕见疾病系统知识的空白,并作为ACR/EULAR国际IgG4相关性疾病工作组成员之一,制定IgG4-RD国际最新分类标准。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曾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资助。在Lancet Rheumatology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等杂志共发表文章11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83篇。

联系方式:027-83665504tjhdongll@163.com


上一篇:金肆
下一篇:王颖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35
院长信箱:nursing@h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