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交流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交流  -  正文
我校护理学院学生在柳叶刀子刊发表评论文章

来源: 时间:2024-03-12 点击量:

2024年2月27日,国际医学著名期刊柳叶刀子刊区域健康东南亚(THE LANCET Regional Health Southeast Asia)在线刊发了荷兰乌德勒支大学Vicente Artola Arita教授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护理部曾铁英副主任共同指导下的心血管事件延迟照护的评论文章,题为“Shortening delays in seeking aid for cardiovascular events:a step beyond(缩短寻求心血管事件的救助延迟:超越之步)”。护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郎茜、2022级硕士研究生朱梓凝为共同第一作者,2020级本科生钱茵琪为第三作者,Vicente Artola Arita教授与曾铁英主任为共同通讯作者,曾铁英主任为两名硕士生的学业导师。



该评论文章对该杂志2023年5月刊发的全印度医学科学研究所文章:“Prevalence and determinants of delays in care among prematuredeaths due to acute cardiacconditions and stroke in residents of a district in India(印度某地区居民因急性心脏病和中风而导致的过早死亡中护理延迟的患病率和决定因素)”,提出了研究方法上的完善建议。延迟的有效医疗照护是急性心血管事件不良预后的风险因素。原文章设计了一种以社会审计为主干主体的混合型研究,探究印度因心血管事件导致过早死亡人群的延迟照护原因,以指导缩短延迟时间。评论文章建议:未来的大型混合型研究应在精准纳入研究对象的同时纳入丰富的潜在影响因素;在量性分析中针对不同疾病进行多元回归分析,并在质性探究中调查各类利益相关者的观点和建议,以进一步完善原文研究设计,以获取更准确的延迟原因。


(评论文章配图:从研究到实践:准确缩短延迟照护)


据悉,这篇评论文章是护理学院学生在参与“2023同济暑期学校”,由荷兰乌德勒支大学Vicente Artola Arita教授主讲的“流行病学的临床应用(Clinical Applications of Epidemiology)”课程后所发表,在Vicente Artola Arita教授及曾铁英主任的共同指导下完成。文章的发表不仅展现了护理学与公共卫生两大学科的合作潜能,也进一步加强了两校的学术合作与国际影响力。


附:原始研究及评论文章链接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sea/article/PIIS2772-3682(23)00082-3/fulltext

https://www.thelancet.com/journals/lansea/article/PIIS2772-3682(24)00018-0/fulltext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航空路13号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30030| 电话:027-83692635
院长信箱:nursing@hust.edu.cn